炽羽焚城

出现地点随机,出现概率低,出现时捕捉容易 ☆吃互攻不吃逆☆

 

【盾冬】The Winter City-冬日之城 01

大纲全部推掉了!!!

这里作废醒目!!!

简直唾弃渣渣的自己_(:з」∠)_

——————————

##食用说明##

01. 神话AU,一个超级烂梗,HE,有肉,有放飞自我的番外;

02. CP醒目:各个阶段的盾冬/永远活在台词里的绿寡/后期贾尼出没会打tag;

03. 文中神话体系的细节全部都是作者瞎掰的,就是为了装叉;

04. 最早构思时是个短篇,结果不小心设定了太多东西,短篇塞不下了,只好扩成现在的样子。然而随着战线拉长,原本的构架必须要改,我会尽力。

祝食用愉快~

——

Chapter - 01

当天空被撕裂,当大地布满伤痕,当寒风吹冻源泉,当凛冬永恒降临;当人眼被蒙蔽,当人心滋生恶念,当食物、温暖、财富、善良、诚实、遵法、守礼、一切美好离人而去,仁慈的神啊,您可曾看见?可曾叹息?可曾失望?

天平塔上的圣光消失了。

伟大的阿修亚神庙乌云罩顶,迷雾环绕,吞噬一切活着的东西。攀爬于石壁上的蔓藤枯萎,途径上空的飞鸟坠落,进去探索的人再也没有出来。曾经不分昼夜沐浴在神圣光辉中的神殿此时形同死地,再无人敢靠近。

死人随处可见。

有人饿死、有人冻死、有人被刀捅死,枯树上吊满尸体,仍无法阻止抢夺与霸凌。

“没出息!就知道欺负小孩!有本事找个跟你块头一样大的对手!”

深巷尽头,棕色头发的男孩像一匹凶悍的小鹿,用尚且稚嫩却已经颇具攻击力的角对准敌人。他并不好斗,但一旦必须战斗,他也毫无惧色。那群乌合之众被他的气势吓坏了,有两个还挨了他的拳头,他们知道他没那么好惹,骂骂咧咧地走了。他作势要踢他们的屁股,让他们彻底打消去而复返的念头。确保那些人渣不会回来了,男孩这才转身查看自己救下的“美色”。刚才匆匆忙忙的,他只注意到一抹暖阳似的金发,哦天,在这个已经许多天不见阳光、所有人都在疯传他们被太阳神遗弃了的日子里,那抹漂亮的金色就像致命的蛊惑,哪怕会被灼伤,也引诱着他伸出手。

但是,吸引他的却不只是好看的金色。

那是个瘦骨嶙峋的小家伙,紧紧抱着裹在身上的破烂袍子,佝偻着身体,这让他更加显得只有小小一团。但尽管他这么瘦小,被揍得痛得全身发颤,却一声不吭,顽强地一次次爬起来反抗。这种简直不要命的精神让棕发的男孩怎么也不能当作没看见,而且,天,那家伙真的太瘦了,他甚至能从领口看到他突起得吓人的锁骨和更深处干巴巴的肋条。

“嗨,没事了,他们都走了,你安全了。”男孩没有贸然靠得太近,他察觉到对方紧绷的状态,“我不会伤害你。”他举起两只手,慢慢靠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剩下半米时他停住,蹲下,缩起脖子和肩膀,将自己的位置放低,显得无害并顺从,“我发誓我没有恶意,可以相信我吗。”

他依然没有得到回应,那个金发的家伙沉默得像他死死抓住自己的袍子那样固执。

“呃,我就当你,相信我了?”

他试探地伸出手,又悬停在半空。对方的身体绷得更紧了,但过了一会儿也没有其他动静,男孩松了口气,他安抚地拍拍对方露在外面的手,却在接触的时候惊呼。

“天,你的手好冷!”

他脱下大衣不由分说罩在那家伙的头顶。这是他爸爸的旧外套,大得像把对方埋起来。大衣下面稍微挣动了几下就消停了,也许是因为外套太厚重,也许是因为它确实隔绝了寒冷。总之,棕发男孩对现状满意极了,一手绕过大衣夹住,把那个小家伙带着站起来。

“嘿,伙计,你家在哪儿?我可以送你回去。”由于对方不再抵触,他的语气都轻快不少。

“……”

“呃,你……有家吗?”他意识到了什么,谨慎地问。

大衣下面传来微弱的摇晃。

蒙起来看不见了反而坦率起来了?男孩忍不住扬起嘴角,“没关系,我带你去我家!你先看看,要是不喜欢,我再帮你找别的地方!”

“我不是小孩……不用……”

“好吧,你还在介意这个?”谢天谢地,那个固执的家伙终于肯开口了。只要还愿意说话,他总有办法顺利交谈下去,他可擅长这个了。“我知道,你不想接受我的帮助对不对?你想什么都自己扛着对不对?拜托,你个子比我还小,显然就是孩子。相信我,你不用一个人,你也没欠我人情,这种见鬼的日子恐怕以后要一直持续下去,互相有个照应才好,说不定哪天我还要沾你的光呢。”

“不会一直下去……我保证。”被厚重的大衣阻隔,金发的家伙小声的嘀咕几乎没能传出去,至少棕发的男孩没有听清。

“什么?你没生气吧?你一定不是生气了。”男孩故意轻松地说,“好啦,现在来告诉哥哥,他们为什么揍你?你看上去可不像有钱有食物的样子。”何止,这小子没被饿死和冻死简直就是奇迹。

他以为他不会得到回答,沉默了一会儿却有细小的声音从大衣下面飘出来。

“他们掀女孩子的衣服……”

男孩一愣,爆发出抑制不住的大笑。

“……你快压扁我了……”

“哦抱歉抱歉。”

“……”

“啊对了,我叫Bucky,你呢?”

“……Steven,Steven Rogers。”

*

“士兵!回神!”

迫近的风声成功让冬兵眨了眨眼睛——而已,无需思考,身体本能动起来,在窄小的横梁上他只能向后退,但他只错开半步,间不容发地躲过一记侧踢。两侧没有多余的位置供他躲避,他猛地向后弯腰,双手撑地,凌空后翻闪过一发冷箭。他落地很稳并且沉重,军靴鞭挞横梁上精美的石雕,发出闷响,但横梁纹丝不动。瞬间确认处境已无危险,他凛冽的眼神立马刺向正在收弓的男人。

“嘿,别瞪我,这是Nat的指令。还有,呃……”对方讪笑,“能麻烦帮我把箭拿回来吗?那玩意TM是消耗品,还居然贵得要死。”

冬兵没好气地扯了一截登山绳缠在腰上,眼都没抬地把另一端扔出去,看也不看直接跳下横梁。在他坠落前,背着弓箭的男人就熟练地把绳子固定住了。箭落在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巨大吊钟的上面,他摆动身体,毫不犹豫荡向支撑吊钟的柱子,右手抄起箭,收紧四肢,用左手抵住迎面的障碍。金属的义肢承担了大部分冲击力,发出长久的嗡鸣,直达钟体内腔,震得雪花四散。冬兵闷哼了一声,被横梁上的两人合力拉了上去。

接过箭的男人吹了声口哨。

“名不虚传啊。”

“打起精神来,小伙子们。”弓箭手后面身材火辣的俄罗斯美女抱起胸,深V领口下的事业线一览无遗,但冬兵可没兴趣,刚才让他回神的临门一脚就是这女人踹的。“路还长着呢。我假设你们在来之前已经仔细看过我收集的资料,做好了课前预习。”

“当然!”弓箭手兴致勃勃地接话,“这可是冬日之城,那个冬日之城啊!‘人类世界最后的神迹’,被誉为世界之树未死的枝条、真实存在的诺亚方舟,全世界的科学家和笨蛋探险家做梦都想来的地方!”他有些神叨叨地嘀咕着,“这趟一定不会白来,孩子的奶粉钱终于有着落了……”

冬兵环视周围的茫茫一片,拍掉身上细小的雪花,“所以?你们的目的?”

“当然是钱!”对面的两人异口同声。

“不是给你男朋友做科研?”冬兵挑眉。

“科研?哦得了吧,小野猫,老娘结婚还缺钱呢。”女人毫不客气地说。

“对对,我还要养家糊口!”男人抱着他的弓,一脸正经。

冬兵面无表情地继续观察四周,他们现在正位于冬日之城西南角楼的钟塔塔顶,纵横交错的顶梁很大程度上为他们提供了便利——由于城门被久远冰封无法撼动,他们不得已只得艰难地攀爬上城墙,寻找尽可能容易通过的路。角楼上视野开阔,几乎可以俯瞰全城,规划整齐的街道地势由低到高逐渐向中心的神殿收拢,直通神庙大门的中轴路宽阔平整,与那座高塔——那是整座城最高的建筑了——笔直连成一条线。而神庙后面则是城主的府邸,他们最终的目标显而易见就在那里。

不加掩饰地,冬兵不喜欢人们为方便称呼而为这座城市取的名字,那和他的代号太像了。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名字又如此贴切,这是一座完全被白雪覆盖的城池,似乎被某种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力量影响着,虽然温度还不足以称为酷寒,但城中的冰雪仿佛永远不会消融,寒冬永远不会褪去。

之前的震动露出了被掩埋在雪层下的金色吊钟,那名火辣的红发美女正在对其上雕刻的花纹拍照,她是这次行动的发起者和直接负责人,大名鼎鼎的前苏联特工“黑寡妇”Natasha Romanoff。而那名弓箭手叫Clint Barton,代号“鹰眼”,原先也是特工,后来退休了。至于现在怎么又跑出来,也许真的就如他所说:养家糊口。

至于他自己,“冬兵”Winter Soldier,曾经最负盛名的佣兵、杀手,但他早就洗手不干了。事实上他根本不想蹚这趟浑水,如果不是手欠翻开了Natasha硬塞给他的资料,现在的他应该惬意地躺在沙发上喝啤酒,而不是在这个除了雪只有雪的地方挨冻。

对,冬日之城——中心的那座神庙,该死的和他梦里的一模一样。现在想想或许这不是个巧合。Natasha来访的当天晚上,他就做了那个奇怪的梦,梦里灾难降临,号风怒卷,天龙倒悬。天灾面前,人性之善与人性之恶展露无遗。接下来的几天,他反复梦到那两个男孩,棕色头发的和金色头发的,这让他感觉到不适。金发的男孩塌陷的脸颊和突兀的肋骨让他觉得胸口发闷,他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也不知究竟原因为何;而棕发的那个——更是让他的不适感扩大了不止一百倍一千倍。梦里的棕发男孩有着一张几乎与他一样棱角分明的脸,男孩已经长到了显现出轮廓的年纪,但仍相当稚嫩,像是十几年前的他。但他无法想象自己的脸竟然可以摆出那么多鲜活的表情和那么轻松温软的笑。

那绝不是他。

梦中,无家可归的金发小个子最终还是被棕发男孩捡回了“家”——若要准确形容,那只能说是个容身的地方,曾经可能是储物室,稍微修整,隔成了一个单间,对着街开了扇门。但在无数人冻死街头的时候,有个容身之所已经是了不得的财富了。没有别人,他们只能靠他们自己。两个孩子挤在阴冷窄小的空间里,用泛黄发脆的报纸糊漏风的窗缝,互相擦拭伤口,喝稀得和水没两样的汤,把烂床垫拆下来铺在地上,拥抱彼此并用仅有的衣物取暖。金发的男孩总会出现在不可思议的地方,不自量力地试图阻止恶行;而棕发的那个则总能不可思议地找到并解救前者。更多的时候,他们寻找糊口的零工,远远地眺望城市中心昏沉天空下萧索的神塔。他们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地活下去,尽管物资匮乏条件恶劣生存艰难疾病如影随形,但他们仿佛只要拥有彼此,就能一直走下去,直到时间的尽头,默契得甚至无需言语,从眼神便能读懂对方所想。

隔着梦境,冬兵也能感受到他们之间有种牢不可破的亲密。

这让他烦躁。他被作为“武器”培养,即便现在隐藏在普通人群中,也无法过普通的生活。他不在乎房间的采光,但在乎窗外的狙击点,不在乎食物的营养,只保证体能足够应付下一场战斗。他不与人交谈,因为他虽然能迅速分辨敌意并采取应对措施,却在面对善意时束手束脚不知所措。

还有梦里恶劣的天气,刺骨的寒风,压抑的云层,饥饿感和关节的隐痛。这些东西似乎侵蚀着现实,他每次醒来时都发现自己蜷缩在床上,紧紧抓着被单,瑟瑟发抖。

如此几天后,终于,他鬼使神差地把手伸向了Natasha留下的资料,见鬼的他之前根本打定主意不碰一下,然后——第二页模糊的神庙照片跃入眼中,他知道他不得不来了。

“要不是Bruce天天念叨什么‘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我才不会带你们两个灾星过来。”Natasha把拍好的照片备份,指挥Clint走在前面。

Clint嘀咕,“就说了别让他看什么《鬼吹灯》那种中国玄幻小说嘛!”接着哀嚎起来,“Nat你见哪个队伍是弓箭手开路的?”

虽然Natasha看起来很像和Clint或冬兵有一腿,但是——拜托,冬兵想,他宁可跟Clint有一腿也不想惹上黑寡妇。不过Clint可是有家的人,娃都生了一窝的那种,才不像他是条单身狗——她确实已经有男朋友了,还是个博士。这位博士先生学通了天文地理史地政物化生,最近痴迷于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风水阴阳学。不过冬兵一点也不感激他把他们拉下水。

他不认识Clint,但对此人的“光辉事迹”却早有耳闻——代号鹰眼的前特工简直是个超大功率的麻烦吸附体,身边有他,意味着你可以高枕无忧了。莫名其妙的受伤、稀奇古怪的中毒、幸运地被巫术控制(有记载的人类史上头一号也是独一份)、下一步就踩在机关上,但凡有点霉运都不会放过可怜的弓箭手,Clint在这行也算混的相当有资历了,直到今日,孩子的奶粉钱依然没赚齐。

而他——大概唯一的运气都用在了刀口舔血这么多年居然没死上。他身上的伤疤多到数不清,大部分他自己都不记得怎么回事。他的左臂是沉重的义肢,脑组织受损导致记忆缺失,决定不再受雇于人后至少有两年过得混乱不堪,或许他该感谢Natasha,要不是她强塞给他那沓薄薄的资料,他真的会烂死在阴暗杂乱的小屋里。

“咱们队。”Natasha踹了Clint一脚,“我已经看见了。”

Clint死死抱着柱子寻找安全感,他大半个身体已经歪出横梁外,艰难地维持着平衡,并收获了Natasha的冷眼旁观和冬兵眯起眼睛的一句“名不虚传”。

“天啊叫人闻风丧胆的冬日战士是这么记仇的人吗?”Clint怪叫,他真的要掉下去了!

冬兵决定发一次善心,装作没听见。

Natasha毫无怜悯之心地耸肩,“现在你知道了。”她顿了顿,“好了,Barton特工,别显摆你那拙劣的杂技了。”

“我没有……”Clint努力试图调整平衡,忽然歪头看向吊钟的一侧,“等等!Nat,相机给我,这儿有东西,我看不清。”显然他发现了什么,Natasha把相机扔过去。Clint接住了,弓箭手单手抓住横梁上石雕的突起,把相机尽可能伸向吊钟和柱子的夹缝,连按快门。他脸孔已经涨得通红,额头也见了汗,冬兵大步走去,在他坚持不住就要松手的时候拎小鸡一样把他拎了上来。

“呼,谢了,哥们。”把相机还给Natasha的弓箭手按摩着胳膊,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如果冬兵不施以援手的话,他就要掉下去摔死了。

Natasha调出照片投影到半空。那是一片石碑——或石板的残片,或许是由于冰雪的保护,岁月并未将它打磨殆尽,上面精美的花纹仍然清晰可辨。除此之外,石板上还密密麻麻写满晦涩难懂的象形文字。数千年前,祭司们会把祭文一类刻在石板上保存下来,但这一块怎么会出现在钟楼上?并且,Clint发现它的位置也颇耐人寻味,像某个身手矫健的人刻意藏起来一样。

Natasha问,“写的什么?”

“这只是一部分,我试试。”Clint磕磕绊绊翻译起来,“寒风……吹…冰冻……水源?当凛冽的……冬天…冬天……”他竟然懂一些古文,或许这才是Natasha拉他入伙的真正原因。

冬兵觉得有些耳熟。

同时胸腔中泛起无法形容的酸苦与冷意。

“当天空被撕裂,当大地布满伤痕,当寒风吹冻源泉,当凛冬永恒降临;当人眼被蒙蔽,当人心滋生恶念,当食物、温暖、财富、善良、诚实、遵法、守礼、一切美好离人而去,仁慈的神啊,您可曾看见?可曾叹息?可曾失望?”

在Natasha和Clint惊诧的注视下,他轻声地说。

—暂时坑着—

忍不住吐槽一下鹰眼的翻译水平→_→

——

唔,解释为啥坑着了。

之前说的开坑就是这篇了。大纲已定,9~10章,番外×3,目前码完3章,第3章需要修的地方有很多这样。

然后坑着的原因是,前几天朋友送了我他抽不出ssr的小号

然后我手贱,非常不幸地抽出了妖刀。原本我不打算花很多精力在上面,但是这回抽都抽出来了,又穷,为了养只好开始肝。所以这篇存稿的速度本来就慢现在更加龟速。

放出第1章给个交代,不过也没有人愿意看我写流水账啦,坑就坑着吧╰(*´︶`*)╯


  15 3
评论(3)
热度(15)

© 炽羽焚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