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羽焚城

出现地点随机,出现概率低,出现时捕捉容易 ☆吃互攻不吃逆☆

 

【盾冬】罗杰斯队长有3只吧唧团子(番外)

猜到会中枪,试试图片重来。如果有三只史蒂乎团子?番外比较随心所欲…前文→(1) (2) (3) (完)

——

(番外)巴恩斯中士有3只史蒂乎团子

Bucky被解冻的时候觉得莫名其妙,他好像才被冻上没多久。

迎接他的理所当然地是Steve,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Steve郑重拜托,“Bucky,我需要你的帮助。”他立刻清醒,以为Steve这是要邀请他赴汤蹈火拯救世界,但是当他被带到起居室后,他觉得额角抽搐,扯得太阳穴都跟着一突一突的。除了Steve之外所有人都用一种微妙的表情看着他,这让他感觉很糟糕,本能地下意识想要逃离。

但众人身后的东西在阻止他移动双脚。

起居室里,一个穿着美国队长制服、身高五十公分的美队团子背着盾抱着手臂双脚开立站立,好像下一秒就要训话。另一个同样高的Steve团子穿着老旧的皮夹克,虽然没有盾,没有任何装备但手抄着兜,威严地用目光品评出现在他周围的所有人。团子——这玩意Bucky可不陌生,但是他现在只想问,为什么Steve的团子比他的高十公分!

但是当他看到沙发上的最后一只团子时,他的眉毛都要皱到一起了。这个大约四十公分长、却无比瘦小的团子脸色苍白,一呼吸就仿佛有呼啦啦的风声从他的肺里漏出来。Steve有点不好意思却又坦然,“Buck,你得帮帮我。”

是的,他——不会照顾他自己,尤其还是得了肺炎的自己。

哦,对,Bucky,你经验丰富。

那是一段陌生而又熟悉的记忆,Bucky觉得他伸手就能碰触,但它们距他总是有一段距离,如果他不伸出手,大概永远也碰不到。

“呃,首先,不要让他平躺,把他的头垫高一点,轻一点。”他暂时还是只有一只手,只好口头指导Steve行动。幸好美国队长并不笨拙——他给他的中士擦拭伤口、换药换绷带时手指灵巧极了——做这点小事不成问题。

当然,在做某些不可言说的事情时,这双灵巧的手同样不成问题,并且每每令Bucky又爱又恨,呻吟啜泣不能自已。

“谁去准备水?他得多喝水。”他说。

“我来吧。”离厨房最近的Clint主动说。

“这里有抗生素吗?”

“有,我去拿!”Scott冲出去。

“Steve——”最后他无奈地说,“或许你可以多看看他的状况,而不是盯着我看。”

美国队长发挥了他有时令人惊讶的4倍厚脸皮的能力,坦荡荡地回答,“好。”但是依然盯着Bucky看个没完。

“咳咳咳!”豆芽团子爆发出吓人的呛咳。

Bucky无意识地抿起嘴,他走向豆芽团子把团子扶起来,轻拍他的背,又接过Clint递来的水给团子喝。全程Steve就笑眯眯地看着,最后接过空水杯放在一边。

豆芽团子终于不咳了,所有人都长长松了口气,看着小小一只团子脸蛋红扑扑地闭上眼睛,他们不约而同把说话的声音放轻,这一举动令审视着他们的Steve团子眼中透出几分肯定的神色来,但美队团子依然有所保留地看着他们。

“呃,我听说今天有我的特训?”在Sam的眼色中Scott艰难地举起手,该死的他一点也不想要什么特训!

Steve说,“难得Nat在,陪你练习一下近身格斗技巧。”

Natasha挑挑眉,那表情在说——男孩,来吧。

Scott整张脸都垮下去了。

“所以,”Steve向Bucky笑笑,“我们得去训练场,只好把你叫来了,伙计。他们得有人照顾才行。”他一本正经地说,示意三只团子。

Bucky点了点头,但仍然忍不住小声抱怨,“怎么想起弄这个?”

Steve说,“就是忽然想试试。”他听到Bucky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笑着揉揉Bucky的头发,又亲亲他的脸颊,这才满足地转身向门口走去。

队长今天心情真是好得可怕。小伙伴们纷纷传递眼色,向Bucky道别后追着美国队长的脚步而去。

Bucky目送Steve离开他的视野,无意识地抬手摸摸自己被亲的半边脸。

他愣了半天,想起还有三只团子和他一起看家,他得振作起来才行。他早就没有家的概念了,但他就是觉得,有Steve的地方,就弥漫着家的味道。

他很快锁定了三只团子的位置,豆芽团子还在睡着,看得出热度还没有完全退下去,美队团子保持着标准的军人站姿——那个动作让他无比熟悉——有点疑惑地打量他,Steve团子则严肃地看着他,眉间皱起两道沟壑。

谁都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最在乎的人,现在的他一点也不想暴露在Steve的关注下,尤其是,团子们与Steve不同,Steve会体贴地收起所有担忧,把他当作正常人对待,但团子们的目光不加遮掩,好像要把他看个对穿,让他所有的小秘密都无所遁形。他知道他现在不太对劲,他不能怪团子们一直盯着他看。努力忽略被关注的异样感,他在豆芽团子旁边坐下,随意地靠着沙发,一手撑着地板保持身体的平衡,视线低垂,眼睛不知看的哪里。

但很快他回过神来,因为背着盾的美队团子已经来到他身边,团子从身上的某个口袋里摸出一个橡皮筋,有条不紊地把他有些长的头发扎了起来。而Steve团子显然保持了美国队长4倍的行动能力,他找到了一条毛巾,用温水打湿,给Bucky擦脸。虽然不知道这样有什么效果,不过从团子眼中的欣慰来看,也许他的脸色确实变好了许多。

美队团子伸出手捧着他的脸,他感到团子的小手柔软,他稍微偏开了脑袋,不想让胡渣扎到团子。但美队团子强势地把他的脸扳了回来,天,他都不知道这样小的一只团子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而且,美队团子气势万钧地看着他,让他忽然有点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二十分钟过去了,美队团子仍然用那个姿势捧着他的脸,Steve团子在一边抱臂围观,一点都不着急,但Bucky已经要被急死了。

他看到美队团子的耳根不易察觉的红了,眼中有光闪烁,在看着他,又似乎没看他,显然正在天人交战中。哦,拜托,看在上帝的份上,团子显然继承了Steve古板得过时的正直原则,这可真是太要命了。

实在等不及的Bucky主动亲了上去。

他把美队团子吓得往后缩了一截,冲锋陷阵为国捐躯的气魄全没了,简直手脚不知要放在哪里好。

Bucky终于没忍住笑出来。

他记得这样的Steve,明明已经拥有最出色的外表,在女孩子面前仍然束手束脚,甚至没有他还是棵小豆芽时来得淡定。他笑了一会儿,抬手搭在眼睛上,呼吸渐渐平复下来。

Steve团子和美队团子互相递了个眼色。

在Steve团子摘下美队团子背后的盾时Bucky已经察觉了,他挪开手,就看到Steve团子以一个无比帅气的动作扔出了盾,星盾旋转着划过一道明锐的弧线,锋利的边缘割开系着窗帘的绳子,窗帘垂落,挡住窗外照射进来的、因日头升高而逐渐变得刺眼的阳光。

Steve团子潇洒漂亮地接住了飞回来的盾,把它挂回美队团子背后。

Bucky不得不承认这技能真的很炫酷。他看向豆芽团子,照在他脸上的阳光没有了,小团子咂咂嘴,动了动脑袋继续睡。

守着昏睡中的豆芽团子挺无聊的,人一无聊就容易胡思乱想,但团子们可不会给Bucky“胡思乱想”的机会。美队团子异常高效地在起居室里搜刮了一番,成功从沙发垫下翻出Clint私藏的小甜饼、从茶几下面找到Scott喜爱的口味的软糖、从柜子缝隙里拿出Sam偷放的巧克力棒,最后他甚至找出了T’Challa陛下上次带来的一盒非常美味的曲奇。这盒曲奇用铁盒包装,之所以到现在还没被吃光,是因为以防有人偷吃而用锁锁上了,钥匙在绝对不会偷吃的Steve身上——可什么都难不倒行动力爆表的Steve团子,他再次摘下美队团子的星盾,轻车熟路干脆利落地把锁砍断了。

Steve天生就该执盾,Bucky一边拆零食一边想,太他妈帅了。我简直爱死他了。

他放松身体,背靠上沙发,岔开腿,美队团子靠在他大腿内侧,摘下手套。他们守着曲奇盒子,嚼着软糖和巧克力,并把饼干渣踢到沙发下面进行销赃。

过了一会儿消失的Steve团子回来了,他做了两盘三明治,Bucky闻到熟悉的味道,下意识舔了舔嘴唇。

好极了,Steve做的三明治再普通不过,他还是觉得他能再吃三顿午餐。

食物的香味也把豆芽团子唤醒了,他迷迷糊糊坐起来,揉揉眼睛,问,“Bucky你的胳膊怎么了?”

Bucky动作一僵,三明治差点掉在地上,美队团子身手矫健地接住了。Bucky此时此刻大脑是当机的,不是因为被问到胳膊,而是——豆芽团子居然会说话?会说话!会说话!!为什么他的团子就只会傻乎乎地叫“Steve”可是Steve的团子却会讲话!这个事实的冲击实在太大,以至于他都没注意到三只团子在他面前简短地开了个会。

豆芽团子拍拍他的手,把他拉回现实,由于太过瘦弱,团子的蓝眼睛看起来格外大,充满担心和疼惜,“很痛吧。”

Bucky忽然没来由觉得眼眶酸胀。

豆芽团子拉着他的手,一边缓慢地抚摸,轻轻地吹气,“不疼,不疼了。”就像他们在巷尾打完架,互相上药,说我就要赢了不用你替我挡一类的话,Steve会轻轻在他的伤口上吹气,垂下的睫毛盖住蓝眼睛,Bucky每次都错觉里面闪过懊恼的光。

Steve不怕打架,不怕被揍,但不愿他最好的朋友挨揍。

所以后来,Bucky练就了强悍的打架能力,他不想看Steve露出那种表情。

被当小孩子哄,他有点不好意思,小心翼翼想抽出手,但豆芽团子坚定地拉住他,他动作僵住了,他不敢用力了。不过很快他发现,豆芽团子拉着他的手,眼神却不时往美队团子和Steve团子的方向瞟,好像有点羡慕。

美队团子像个领导似的拍拍豆芽团子的肩膀。你以后会变成我们这样的。

Steve团子兑了杯温水递给豆芽团子,Bucky终于得以把自己的手拯救出来。豆芽团子捧着水杯,表情十足认真地……喝水。

豆芽团子不能吃太甜太油的东西,Bucky拆了一袋玉米圈给他。美队团子摘下头盔,一头金毛乱翘,Bucky伸手去把那些头发抚平。就这么一会儿工夫Steve团子拖着一个箱子回来了,Bucky注意到箱子上面写着“游戏”的字样,并且盒子顶端开了个洞,里面装了一些小纸条。

抽签游戏?

抱着膨化食品的豆芽团子显得有些好奇地张望,Bucky把豆芽团子连人带被子抱下来,放在沙发前的小毯子上。三只团子各自占据了盒子的一条边,他们四个团团围住了这个神秘的抽签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来抽?

Bucky认命地说,“我来吧。”虽然他觉得他运气一向不好,但团子们短胳膊短腿的,手伸进盒子真的不会被卡住吗。

如果Bucky现在就知道无论谁抽都没有本质区别的话,他大概就不会玩这个明显像是有预谋的游戏了。

(●'ω'●)丿❤

↑↑↑好不好用告诉我~




  167 8
评论(8)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炽羽焚城 | Powered by LOFTER